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理论研究

走“主义”的道路

高尚

    主义是一面旗帜,聚集起共同信仰的人,主义是一条道路,团结起共同追求的人,主义是一幅蓝图,描绘出伟大的愿景,主义是一个声音,呼唤着“中国梦”早日实现!

    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继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之后,又一次自觉、自主、自为的思想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正面引导和思想引领,激发盟员无限的政治热情,全面提高盟员的思想素质,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活动的目的就是一要知行合一,学习是知,实践是行,重点在行;二是要表里如一,言语是表,行动是里,言行一致。学习就是要搞清楚中国政党制度形成和发展的机理和脉络,充分认识到中国社会所以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提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觉悟,如此,行动自然就有了方向。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长期存在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我们自身整体素质,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客观需要。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从国际上看,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一些国家的“意识形态”输出,加紧对我实施西化,分化的政治图谋。从国内来看,随着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对民主党派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化和发展,民主党派的社会基础、成员结构发生了新的变化,组织有了较大的发展,成员在价值观念和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多样性特征更明显。经过新老交替,新一代代表人物成为民主党派的主体成分。新形势、新任务和民主党派自身的发展和变化,都需要我们更适应历史和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的长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注定不会平坦,必定充满艰辛,这更需要我们对选择的道路满怀自信,对中国社会发展必然选择的制度满怀自信,走主义的道路,这是我们的自信!


上一篇: 没有了
网站导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