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要闻动态

民盟四平市委全民阅读协会举办阅读活动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



2021年10月18日,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民盟四平市委全民阅读协会在四平市朝阳小学举办四平市公益文化大讲堂活动,讲授《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传承弘扬陶行知教育理念,以实际行动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民盟四平市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于宝龙出席活动,四平市朝阳小学师生、读书爱好者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陶行知,是我国伟大的人民教育家、爱国主义战士、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他毕生致力于教育事业,对我国教育的现代化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1942年陶行知加入中国民主政团同盟,1945年当选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常务委员兼民主教育运动委员会主任。他积极参加民主宪政运动,为团结、和平、民主而奔走呼号,为国家独立和人民民主作了大量有益工作。



活动主讲人民盟盟员、全民阅读协会会长张国英与大家共同分享了《陶行知名篇精选》《陶行知大传》《陶行知传》《陶行知新传》等书籍。从“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仰到抗战时期创办育才学校,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张国英用生动的讲解、鲜活的事例,带领大家共同缅怀陶行知先生与劳苦大众休戚与共,与共产党人亲密无间的过往,详细了解陶行知先生为人民教育事业、为中国的民族解放和民主斗争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活动中,四平市朝阳小学的教师纷纷表示,今天,我们对陶行知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教育理念和宝贵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教育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教育因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教育支持。

四平市全民阅读协会作为民盟四平市委全力打造的“八大平台”之一,为构建受众广泛的“大社会化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全市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为助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文化铸市”发展战略做出了民盟贡献。


网站导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