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盟员风采

创业奉献 为民建言 (郝守义)


                                                                                   ——记民盟四平市委委员、四平市中亿滑雪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守义

郝守义照片_副本.jpg

郝守义,第六届人大代表、第七届人大代表、民盟四平市市委委员、铁东区人大代表、第六届政协委员,四平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委员、四平市政协常委,四平质量技术监督协会副会长、四平市企业家联盟副会长、铁东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副秘书长、四平高级专家协会理事、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吉林省吉林商会理事、吉林省软环境监督员。


 郝守义,生于1969年,经过多年的磨砺、拼搏,在1996年通过层层选拔,竞聘为四平市物资回收公司平东钢铁厂厂长。在职的3年,他为钢铁厂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自己以后的事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1999年,他正式下海经商,建立了辽源天海铸造厂;2004年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市建立中俄合资《пPOMTPECT》封闭股份有限公司钢铁厂和四平兴东进口贸易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四平中亿冶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艰苦研发和努力拼搏,公司由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东北地区唯一的一家专业提供连铸全方位服务的公司,所生产的设备出口到阿曼、俄罗斯等国,同时郝守义成为当地优秀企业家的代表。2010年中亿集团荣获吉林省政府设立的“青年文明号”称号,并成立了四平市中亿滑雪有限公司。

201012月滑雪场运营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叶赫冰雪渔猎文化节”,二届全国冰上汽车短道拉力赛,铁东区、铁西区“全民上冰雪”活动启动仪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省各大新闻媒体都对这几项活动进行了大量的报道,成功的宣传了四平市形象、拉动了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2013年郝守义个人获得市“劳动模范”称号。

作为一名民盟盟员、人大代表,他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学习、参观、检查活动,深入社会、潜心调查,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为四平社会及经济建设建言献策。过社会调查他相继提出的《关于铁东区高速客运站内配货站尽快迁移的建议》、《关于科学合理重新设置我市街路单行线建议》、《关于清理铁西区四马路步行街附近小商小贩摊位建议》、《关于继续加强软环境建设的建议》、《关于改善机动车交通违章罚款不合理状况及罚款用途亮化的议案》、《关于加快我市供热计量及收费控制改革的建议》、《关于铁东区开发冬季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经济强区的建议》等提案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多年来,事业的成功,并没有让郝守义陶醉其中,他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始终坚持以“造福乡梓、回报社会”为己任,坚持经济发展与公益事业同行。2008512日汶川地震,郝守义不顾余震的危险,亲赴四川灾区,出钱出力,为灾区人民送上温暖。他为在四平卫校学习的11个灾区藏族孩子捐助三年学费、生活费,逢年过节,带他们吃团圆饭,从不间断,让他们得以顺利的完成学业。如今他们都步入了社会,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传递着温暖的力量。他发起青年志愿者“羚羊”爱心车队帮扶支教,救助低保困难家庭。他每逢年节,都坚持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为老人带去可口的食物、温暖的心意。他听说一位家庭非常贫困的女孩考上吉林师范大学却付不起学费时,第一时间联系上这个女孩,为她支付了大学期间的全部学习和生活费用。他还在四平市农村泥草房改造、政府办公设施建设、铁东区元宵焰火晚会、四平市叶赫风情旅游节、冰雪旅游节、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四平站)等活动中出资出力。

郝守义认为把赚来的钱用来帮助人,可以改变很多人的命运。他希望人们在困难的时候可以感受到现今社会还是好人多,人与人之间还是温暖多。相信在郝守义这样的优秀盟员的带领下,为四平的发展建言献策,为百姓排忧解难,我们必将迎来一个团结和谐、人民幸福、山清水秀的美丽四平。

 

    

网站导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