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用爱心打开一扇心灵之窗 送给盲童一缕爱的阳光


          ——民盟四平市委第25个全国助残日捐助慰问活动侧记

 

简报18(4)_副本.jpg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伴随着盲童发自内心的歌声,517日上午,四平市盲童学校300余名学生聚集在校园内,向为他们捐款捐物的民盟四平市委的叔叔阿姨们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

25个全国助残日当天,在民盟四平市委徐群丽副主委的带领下,50余名盟员带着一份份爱心来到盲童中间,现场为他们捐款73600元,并给他们带来600余件衣物和价值近700元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是生活中最明媚的阳光。一件件衣服、一个个书包、还有一箱箱牛奶……当民盟四平市委的盟员们把这些充满爱的礼物送给可爱的盲童们时,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鼓励的话语和感恩的声音,校园里弥漫着爱的气息。

简报18(2)_副本.jpg

简报18(3)_副本.jpg

民盟四平市委副主委徐群丽说,教育是民盟的主流界别之一,民盟四平市委多年来一直关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大型捐资助学、支教助教系列活动。在助残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盟员发出倡议,号召盟员们为盲残儿童捐款捐物,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盟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捐款,其中四平恒通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妍个人捐款6.5万元,还有的人特意买来新衣服、新书包、新文具以及一些食品等。

徐群丽副主委强调,民盟四平市委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儿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学到本领,健康成长,让他们以后在社会上能更有尊严的生活,同时也号召广大盟员向盲童们学习身残志坚的优秀品质。

 “谢谢叔叔、阿姨,你们的爱让我们的心暖暖的。”四平盲校初二年级的女孩王雪萍感激地说,自己患有先天白内障眼球震颤,现在严重斜视弱视,虽然家住蛟河市,离这比较远,但在学校里,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我们在这里学习和生活很开心,毕业后,我想学习针灸推拿,长大后不但要自食其力,还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回报社会。一脸阳光的女孩、朴实的语言折射出的无惧艰难困苦的内心让现场的人感到欣慰和感动。

“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快乐,一定要健康,你们不比任何人差,你是最棒的……”操场上,民盟四平一中支部的赵巍巍抚摸着13岁小平的头,和譪地对他说。以后,阿姨会经常来看你,希望听到你进步的好消息。小平家住辽源农村,妈妈和他一样是先天全盲,爸爸身体不好,但还是四处打工,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懂事的小平使劲儿地点着头,让人看到孩子内心的坚强。

四平盲校的领导说:“几天前民盟市委的领导来到学校,看望了盲童,了解了他们学习和生活的现状,今天助残日,他们又放弃休息时间,来到盲残孩子中间,送来的是温暖,传递的是爱心。”

有爱就有阳光。虽然盲童们见不到现实中的阳光,但社会各界给予他们的关怀,给了他们自信,让他们内心充满了阳光和希望。


网站导航 |